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太仓欣科农场2897亩土地 土地承包经营权贷出全省第一单

姑苏晚报  2014-02-21 09:23

[摘要] 昨天上午,太仓市欣科农场场长仇永兴以2897亩农村土地经营权为抵押,获得了苏州银行3000万元贷款。这是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提出赋予农民对承包地承包经营权抵押、担保权能后,苏州在全省范围内以“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成功发放贷款的第一单。

昨天上午,太仓市欣科农场场长仇永兴以2897亩农村土地经营权为抵押,获得了苏州银行3000万元贷款。这是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提出赋予农民对承包地承包经营权抵押、担保权能后,苏州在全省范围内以“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成功发放贷款的单。

“有了这3000万元贷款,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仇永兴说,欣科农场以种植水稻、小麦为主,共有2897亩农田。现在正进入一年最重要的春耕时间,2000多亩标准化农田整理、农田水利建设、农机具设备购置等需要大量资金。由于没有什么值钱的抵押物,要在以前,根本没办法从银行贷款。而苏州银行新推出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贷款业务,首次提出能以“土地承包经营权”作为抵押来贷款。

苏州银行三农业务部经理海笑介绍,此次推出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贷款业务先在太仓市试点,是以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提供抵押担保,用于合作农场、合作社的农业规模化经营。贷款人需持有市委农工办发放的由太仓市人民政府盖章的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向苏州银行太仓支行提出贷款申请。目前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5年,贷款必须遵循“农地农贷”、“农贷农用”、“农用农管”、“农收农还”等四个原则,确保款项用于农业规模化经营。

“苏州银行推出的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信贷业务,解决了‘三农’客户自身抵押物较少等担保难题,增加了农业融资渠道。”太仓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永林说,这也将进一步带动太仓村级经济可持续发展,为农民致富开辟了新路,为“美丽镇村”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副行长余辉表示,此次“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可称为“破冰之举”,在全省也属首次。苏州人民银行将继续与太仓市各级部门加强合作,尽快建立专业的评估机制,设立农村土地专业评估机构,出台相关的土地评估技术管理规范及业务准则,为大规模开展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业务创造条件,使其逐步走上市场化的轨道,并在苏州市全辖范围内推广,让更多苏州农民得到实惠,助推苏州农业产业化、现代化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