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苏金融机构数居全国地级市首位 金融值预达960亿元

苏州日报   2014-01-10 01:00

[摘要] 2013年,苏州金融系统预计实现金融业增加值960亿元,同比增长18%,占GDP比重达7.2%,占服务业比重达16%,提前实现“十二五”目标任务。

2013年,苏州金融系统预计实现金融业增加值960亿元,同比增长18%,占GDP比重达7.2%,占服务业比重达16%,提前实现“十二五”目标任务。全市金融资产总量超3万亿元,同比增长12%。数据同时显示,目前苏州拥有的金融机构总数超610家,位居地级市首位。其中,银行机构总数达到60家。昨天,我市召开银行系统迎新春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周伟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统计,2013年,全市新增各类金融机构38家,目前金融机构总数超过610家,为地级市首位。其中,新增银行机构8家,总数达60家;新增保险机构4家,总数达72家;新增备案创投13家,总数达116家,占全省的一半以上、占的10%; 新增小贷公司10家,总数达93家,位列全省首位,占全省总量的近五分之一。

2013年,苏州实现全社会融资总量超4000亿元,其中银行表内外信贷超3000亿元,银行间市场、企业债、公司债、上市融资、股权投资等直接融资300亿元,保险资金、信托权、资管计划等另类投资500亿元,小贷公司、融资租赁、典当等小微融资200亿元。全年保险公司保费收入近270亿元,同比增长13%,保费总规模继续位居全省,居大中城市第9位。在信贷投放方面,全市银行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突破2万亿大关,达2.12万亿元,比年初净增超2400亿元,居全省首位,位列大中城市第9位;本外币贷款余额达1.7万亿元,比年初净增1756亿元,接近南京、无锡新增贷款之和; 存贷款余额分别占全省比重超24%、25%,增量分别占全省比重超22%、26%,新增存贷比、余额存贷比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在机构集聚及全社会融资水平稳步提升的同时,苏州的金融创新工作持续推进,服务实体进一步提升。与此同时,苏州不断夯实企业上市基础。新股发行暂停期间,加强后备资源培育和储备工作,加快推动企业境外上市,积极做好“新三板”试点扩容准备等,现有上市公司实力也不断提升。地方金融量增质升也是2013年苏州金融业的一大亮点。随着苏州银行改制、东吴证券上市、东吴人寿展业,苏州法人金融机构业务迅速向外辐射,共设立或参股异地机构93个;苏州信托业务范围拓展至南京、徐州、南通等地,创元期货异地设立8个分公司或营业部。同时,业务规模不断扩大。苏州银行本外币存款余额逼近千亿大关,本外币贷款余额近500亿元,占全市增量比重超6%; 东吴证券完成30亿元再融资,综合竞争能力位居行业前20名;东吴人寿规模保费突破10亿元;苏州信托管理资金规模超600亿元。在小贷公司发展方面,去年新增注册资本10亿元,累计达244亿元;新增贷款22亿元,各项贷款余额331亿元。全年共有58家农贷公司评级A级以上,其中AAA级以上21家,占全省四分之一。

周伟强在讲话中表示,2013年,全市金融系统积极开拓创新,努力提升金融对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服务发展、保障民生、抵御风险等的能力显著提升,金融贡献度进一步提高,融资结构更趋优化,贷款利率在全省保持低位,金融风险得到有效化解,金融创新更具活力,为全市经济稳定增长、加快转型升级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要求,各金融机构要在新一年把握好相关政策释放的改革红利,深入分析发展所面临的国际国内环境变化,着力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合力推进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并重视优化金融生态环境。

倒计时第2天!购房者大会10万梦想基金等你High爆!

延伸阅读>>>>

小产权房摸底排查 国土部:存量房有望转正

2013年小产权房实时政策!小产权房能买吗?

黄怒波房产十大判断 政府掌控土地凭啥你发财

国土部严查“小产权房”:拆除一批查处一批追究一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