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苏州买房注意:购房合同更名的两种情况

城市早八点   2013-12-01 09:15

[摘要] 购房合同更名是许多购房者在购房之后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在购置房屋之后究竟能否更名,购房合同更名流程该如何进行,又该注意哪些问题?

购房合同更名是许多购房者在购房之后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在购置房屋之后究竟能否更名,购房合同更名流程该如何进行,又该注意哪些问题?

一、预售登记前

购房者欲变更买受人名称或增加买受人的,应首先与开发商协商变更合同,如新的买受人需按规定办理相关公证的应提供相关公证书。

购房时若采用了一次性付款的相对容易办理,如采用商贷或公积金贷款及组合贷款方式,则较麻烦。如果该商品房未竣工验收,可以更名,但要到市有关单位开具未竣工检查报告,由开发商提交合同更名的原因,此时支付相关手续费用。但若已竣工验收,则无法进行更名,但可在产权证办理出来后以赠予的形式将产权证的名字改名。

二、预售登记后

购房人要求更名的,且具有直系亲属关系(如夫妻关系、父母子女关系),可在预售合同上更名,办理时应出具经公证的亲属关系证明,其他没有亲属关系的应按预售转让程序办理,即由原买受人提出申请,撤销合同备案后重新签订购房合同。

延伸阅读:

笑看园区楼市众生相:房企的心思你别猜也猜不明白

住轨交3号线站台旁 中海万科等8大盘房价再涨

广州:"穗六条"引发退房潮 不限购商业公寓升温

楼市进入开始存量时代 二手中介迎来发展机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