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绿地增资21亿股引战略投资者 募资规模不低于118亿元

解放日报  2013-11-27 08:18

[摘要] 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1亿股增资扩股项目,日前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正式挂牌。根据公告,此次增资扩股在入股规模达到21亿股的前提下,募集资金规模将不低于118.02亿元。

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1亿股增资扩股项目,日前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正式挂牌。根据公告,此次增资扩股在入股规模达到21亿股的前提下,募集资金的规模将不低于118.02亿元。

绿地集团昨天表示,该集团始终坚持在市场化竞争中做强做大,此次拟增资扩股、引入战略投资者,是贯彻中央国企改革方向、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上海国企改革总体步骤的积极举措,也将有利于企业进一步完善混合所有制,进一步的增强企业发展潜力、活力与竞争力,实现绿地集团更加市场化、公众化、国际化。

公告显示,绿地此次增资扩股,拟将公司总股本由原来的82.72亿股增资 21亿股至103.72亿股,对应的注册资本金由原来的82.72亿元增至103.72亿元。对于增资扩股的对象,公告中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意向投资人必须是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境内内资企业法人或境内内资合伙制企业。对于这两类投资人,公告更是明确提出,企业法人投资人的出资人或实际控制人,应为非国有控股企业或自然人(民间资本),同时公司注册资金不少于10亿元,净资产不少于10亿元,投资人或其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2010年至2012年连续三年盈利。如果是合伙制企业投资人,也须为境内注册的人民币基金,基金管理人和投资人均为内资,且基金管理人为非国有控股,同时基金总规模在40亿元人民币以上。此外,投资人应有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或有效的组织管理方式,有较好社会声誉、诚信记录和纳税记录等。符合这些条件的意向投资人参与认购,也须以自己的名义出资,不得委托其他企业代为出资或代为持股,且单一投资人认购数量不少于1亿股,认购数量不超过10.372亿股。

此外,绿地在公告中也明确,本次增资前,公司历年滚存的未分配利润,由本次增资完成后的全体公司股东按各自持股比例共享。新股东自合法取得公司股东资格之日起,按其所持有的股份享有权利,承担义务。入股5%以上新股东,可向公司委派一名董事或监事。为让投资者有更好退出渠道,绿地方面也承诺,五年内完成公司整体股份制改造上市工作。

另据公开的信息,绿地增资扩股项目自11月25日开始挂牌至12月6日,公告期为10个工作日。公告期满,如意向投资人拟认购规模未达到18亿股,以5个工作日为一周期进行顺延,顺延不超过两个周期。值得一提的是,绿地此次增资扩股,引入非国有资本,有助于各类资本加速融合。业内人士认为,这是绿地为引进战略投资者,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举措,也是其为整体上市迈出的重要步伐。目前,绿地集团股东是职工持股会,持有股份36.43%,除此,上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和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有26.00%和25.03%股份。也就是说,国有股占比超过50%。此次增资扩股后,国有持股比重将降至50%以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