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回落0.37点 商品房待售面积4.5亿m2

苏州日报  2013-11-10 11:35

[摘要] 据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报告,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扣除价格因素同比实际增长10.3%,增速比上月加快0.1个百分点。

据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报告,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扣除价格因素同比实际增长10.3%,增速比上月加快0.1个百分点。

分行业看,10月份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有40个增加值同比增长,其中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长9.9%,汽车制造业增长18.2%;分产品看,464种工业主要产品中有328种同比增长,其中发电量同比增长8.4%,原油加工量增长3.1%。

投资方面,1至10月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为351669亿元,同比增长20.1%,增速比1至9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3.4%,增速加快0.1个百分点,占比为63.5%。

1至10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为68693亿元,同比增长19.2%,增速比1    bbb至9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为95931万平方米,增长21.8%,增速回落1.5个百分点。10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为45361万平方米,比上月末增加726万平方米。10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6.88,回落0.37点。

消费方面,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21491亿元,同比增长13.3%,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1.2%。1至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190308亿元,同比增长13.0%。

“原先预计10月份工业增速会有所回落,实际却是加快了0.1%,延续了三季度经济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研究员张立群指出,去年10月份工业增速比9月份加快0.4个百分点,意味着今年10月份工业同比增速的基数较高,在这样的情况下同比增速仍然比上月加快0.1%,说明工业稳中有升的态势明显。从拉动中国经济的“三驾马车”——投资、消费、出口来看,10月份投资、消费表现稳定,出口有所好转。“内需总体比较稳定,外需有所好转,未来中国经济应当能在新的适度增长区间平稳运行。”张立群认为。

10月份工业增速10.3%本届工博会成交额增55%

据新华社上海11月9日电历时5天的第15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于9日在上海闭幕,本届参展规模、观众数量和成交额均创历史新高,其中贸易成交额较上届3亿多元增长55%。

中国工博会是中国装备制造业众多的品牌展之一,也是观察全球制造业趋势的重要窗口。本届工博会展会规模为历届之最,从参展商的积极性和专业观众的热情中,折射出中国制造业正逐渐回暖。

统计显示,本届工博会共吸引境内外观众11.7万人,较上届10.29万人增长14%,实现贸易成交额累计4.7163亿元人民币,较上届3.0520亿元增长55%,贸易意向签约额累计8.4734亿元人民币,较上届2.9541亿元增长18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