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9月CPI同比涨幅 国内3.1%苏州市区2.0%

姑苏晚报   2013-10-15 08:37

[摘要] 据新华社 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数据,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3.1%,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

国内

2月份之后

我国CPI同比涨幅首破3%

食品涨幅最突出居住类涨幅也突出

据新华社 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数据,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3.1%,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

这是自今年2月份之后,我国CPI同比涨幅首度突破3%。1至9月份平均,CPI同比上涨2.5%。

在构成CPI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中,9月食品类价格涨幅最为突出。当月食品价格同比上涨6.1%,影响CPI同比上涨约1.98个百分点。其中,鲜菜价格上涨18.9%,猪肉价格上涨5.9%,鲜果价格上涨12.5%,粮食价格上涨4.0%。居住类价格涨幅也较为突出,当月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2.6%,其中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4%。

从更能反映价格实时变动情况的环比数据看,9月份食品价格环比上涨1.5%,其中鲜菜价格上涨6.7%,猪肉价格上涨2.2%;衣着、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居住、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交通和通信价格分别上涨1.2%、1.0%、0.3%、0.2%和0.2%,烟酒及用品价格下降0.2%,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与上月持平。

当日发布的数据还显示,9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1.3%,降幅比上月继续缩小; 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略有扩大。1至9月份平均,PPI同比下降2.1%。

苏州市区鸡蛋价格环比涨幅今年来

太湖开捕淡水鱼价格大幅下跌

本报讯(记者 何兵)昨天,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苏州调查队、市物价局联合发布的9月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数据显示: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月上涨2.0%。

9月虽受节日因素影响,但由于市场供应充足,菜篮子价格在节日期间并未出现明显上涨,与8月相比,部分重要食品价格出现较大幅度回落。其中,鲜菜价格在8月环比大幅上涨15.9%的基础上下跌7.7%,但与去年9月相比仍有10.8%的涨幅。受气温回落以及太湖开捕的影响,淡水鱼价格一改6月以来连续上涨走势,9月大幅下降8.1%。9月中下旬处于鸡蛋价格季节性上涨的结束期,但由于前期受学校开学以及中秋节影响,需求量的加大导致9月鸡蛋价格环比上涨5.9%,涨幅较8月扩大2.0个百分点,为今年以来涨幅,下旬起明显回落。猪肉价格连续5个月上涨,同比涨幅继续扩大,为5.0%。

工业消费品价格环比小幅下降0.1%。9月受节假日促销活动影响,多数消费品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服务项目价格环比下降0.3%。9月市区服务项目价格下降主要受旅游相关费用的下跌带动,飞机票、旅游费用环比分别下降7.2%、5.6%。另外,教育服务费因高中择校生比例的下降而小幅下降0.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