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欧元之父:北京房价未来不会降 符合经济规律

中新网   2013-09-12 08:32

[摘要] 昨天,出席2013诺奖北京论坛的诺奖得主接受记者专访。其中,被称为“欧元之父”的诺奖获得者罗伯特·蒙代尔对北京房价做出“预测”,他称“与泡沫型的城市不同,北京不会出现大规模房价下跌情况,而且未来不会下跌”。

昨天,出席2013诺奖北京论坛的诺奖得主接受记者专访。其中,被称为“欧元之父”的诺奖获得者罗伯特·蒙代尔对北京房价做出“预测”,他称“与泡沫型的城市不同,北京不会出现大规模房价下跌情况,而且未来不会下跌”。

北京房价符合经济规律

罗伯特·蒙代尔(美)在1999年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提出了有利于固定汇率制与浮动汇率制下经济稳定的货币-财政相结合理论框架,参与编写欧洲货币的批方案。

昨天,这位被称为“欧元之父”的诺奖获得者对于北京房价也甚是关心。他称,根据经济学中的供求关系看,房价之所以高,缘于供给少于需求。北京有太多人想买房,所以开发商就要不断购买土地,这样土地的供应价格就会上涨,这就导致房价上涨。

中央很多政府部门都在北京,与泡沫型的城市不同,北京不会出现大规模房价下跌情况,而且未来不会下跌。政府将来会收紧对土地的供应,房价有上涨的动力,即便因为市场某种投机行为导致短时下降,但之后还是会上涨。北京一套100平米的普通房子价格为300万元,这的确让人“难以承受”。

另外,从办公用房看,北京办公房价在世界上排第二或者第三,伦敦。北京这个城市,买房子的人不仅为了居住,还有投资,这也是房价居高不下的原因。从总体来看,北京房价的发展符合经济发展的规律。

过早进体制是种人才浪费

爱德蒙·菲尔普斯(美)今年已经80岁,2006年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昨天的论坛中,他带来了新著《大众繁荣》中的一些观点: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创新,而创新需要全民参与。

爱德蒙认为,观察国家的经济活力主要看两个因素,新成立公司的数量以及成长的情况。他认为,目前,中国和美国都存在一个相似的问题,就是年轻人缺乏创造力和创业精神,追逐安逸的生活。

在中国,很多人才加入了公务员队伍,在美国,很多精英进入银行和金融行业。但是爱德蒙更希望

年轻人毕业回家后能说一声:“妈妈,我马上要开家公司了。”他认为,年轻人应该向世界展示他们的天分,过早地进入公务员队伍或者既有体制中,是对人才的浪费。

爱德蒙称,中国目前的目标是促进创新,他建议提高每个人在创新方面的参与度,让每个普通人在创新中得到锻炼。

延伸阅读>>>

“百姓有能力消费200万房子” 任大嘴谬在哪里

女作家写买房血泪史 月入4万也追不上疯涨房价

张敬轩称广州房价高:可能到六七十岁才买得起

房价上涨如何防止一房多卖 律师支招三种方法

9月12姑苏区写字楼实时报价 交通便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