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楼市量涨价升 高位迎接"金九银十"

第一财经日报  2013-09-03 11:03

[摘要]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最近我打算在北京买套房子,已经看好了望京附近的一个项目。”在几天前的一次闲聊当中,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不经意透露了他的这项投资计划,谈及原因,他说,“北京的房价没有下降的任何理由”。

“目前北京住宅市场已经进入了不分区域、不分产品、不分价格的全面热销阶段。”

据财经日报报道,“最近我打算在北京买套房子,已经看好了望京附近的一个项目。”在几天前的一次闲聊当中,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不经意透露了他的这项投资计划,谈及原因,他说,“北京的房价没有下降的任何理由”。

与老孙的观点相伴的,是8月北京楼市成交量价的又一次全面上扬。“目前北京住宅市场已经进入了不分区域、不分产品、不分价格的全面热销阶段。”有业内人士如此描述。

供需矛盾带来全面热销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含保障性住房)网签量达8708套,环比上涨34.2%。扣除保障房后,纯商品住宅成交8025套,环比仍上涨33.3%。

在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看来,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北京楼市的一个趋势是,项目短期的消化能力非常强。“这不仅表现在一些刚需项目出现"日光"或排号艰难的现象上,一些高端楼盘也出现"短期高去化"的销售状态。”

例如8月14日取得预售许可证的项目臻园(小区网论坛),拟售均价为4.6万元/平方米,首期共推出252套房源,这些房源经过半个月的时间已消化殆尽。来自北京市住建委的登记信息显示,目前处在预订和资格核验状态的房源已达218套,占比为86.5%。

对于房屋热销背后的原因,张旭认为,一方面是具备购房资格的需求依然庞大,另一方面,与当前政策环境不无关系。“国五条”在新房市场的执行手段是在供应端控制价格上涨,这使得购房者在对房价长期看涨的预期中,又掺杂进了短期内房价难以大幅上涨,而可以相对低成本入市的心理状态。“需求的增长远超出政策干预下市场的供应能力,从当前项目排号、预售的情况看,供需矛盾有加深的迹象。”张旭表示。

二手房方面,尽管受到了7月份开始北京各区县的二手房交易过户指导价普遍上调、交易税费出现大幅增加的影响,但北京二手房成交量仍维持小幅上涨。

我爱我家根据北京住建委网站公示的每日网签数据统计,2013年7月份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11125套,环比7月份的网签量上涨了6.8%,和去年同期相比则下跌了21.8%。这已是自今年5月份以来,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连续4个月保持回升势头。

更为值得关注的是,据链家地产统计,8月日均新增客源量环比增长13.4%,环比涨幅为4月以来水平。张旭预计,随着这些新增需求进入成交,9月交易量或会明显好于8月,有望达到市场正常水平。

 延伸阅读>>>

限购“上瘾”的楼市调控 失去了调控的意味

楼市迎来金九银十 热点城市或会呈现量价齐升

8月多地楼市现量价齐涨 一线城市房价涨幅明显

多地楼市调控政策现分化 谨防房价会全面上涨

北京最严限购政策被投资客规避 律师提示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