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扛不住三大压力 中小房企退市加速

重庆商报   2013-08-19 08:18

[摘要] 房地产市场正在进一步向品牌房企集中。来自Wind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今年以来共有108家房企实施并购,其中88家房企公布交易金额,合计153.37亿元。此外,今年已有42家房企进行了95%以上的股权转让。

房地产市场正在进一步向品牌房企集中。来自Wind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今年以来共有108家房企实施并购,其中88家房企公布交易金额,合计153.37亿。此外,今年已有42家房企进行了95%以上的股权转让。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上半年标杆房企销售数据飘红的同时,中小房企退出房地产市场的现象仍在不断加剧,地产行业整合速度加快。

现象

中小房企纷纷退出市场

实时决定退出房地产业务的是上市房企上海新梅。8月14日,上海新梅发布公告称,将旗下的一家房地产公司剥离,将逐步退出房地产市场。事实上,今年以来,不少上市公司都在将房地产业务逐渐剥离,一些未上市的中小房企也在逐渐向其他行业转型。

公开资料显示,7月中旬,上市公司云南白药以6.46亿价格,将旗下房地产开发企业白药置业转让给蓝光地产;万方地产变更为万方发展,由房地产业转为批发业;盛高置地、万好万家、绿景地产、天伦置业、湖北金环等中小房企纷纷宣布逐步退出房地产业。

昨日,商报记者统计Wind数据发现,截至昨日,今年已经有42家房企进行了95%以上的股权转让。

有退出的,就有接盘的。以地产行业龙头万科为例,今年上半年,万科耗资约19亿收购了19家地产公司,平均每个月收购3家。万科8月6日公布的2013年半年报显示,其中5家已经开始盈利。

来自Wind的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今年来共有108家房企实施并购,其中88家房企公布交易金额,合计153.37亿。

我市亦有收购案例。今年年初,东原地产控股公司迪马股份斥资超2.6亿,全面接盘南方东银。据熟悉东原地产的人士介绍,这桩被称为重庆史上的地产并购案,历时两年才得以完成。东原地产希望通过接盘南方东银,抢占在重庆主城的更大份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