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各地落实楼市新国五条细则 亮点不多细则不细

苏州新闻   2013-04-01 00:30

[摘要] 在楼市“新国五条”出台的时候,国家曾经要求各地在3月底之前将相关规定落地,这两天,各地纷纷公布了地方版细则。

在楼市“新国五条”出台的时候,国家曾经要求各地在3月底之前将相关规定落地,这两天,各地纷纷公布了地方版细则。

各地公布的实施细则中,北京版最严格,除了明确按照个人转让住房所得的20%计征所得税外,还明确单身人士禁止购买第二套房,规避了“假离婚”这一市场的不良行为,被普遍认为是限购的加码。

房地产专业人士徐珂:“单身购买的限制前所未有,进一步堵死利用政策的漏洞进行投资、投机的需求。”

针对单身限购的政策,也有不少网友戏称,要假结婚来买房。对此专家表示,虽然理论上可行,但毕竟“假结婚”法律风险太高,等于送对方一半房产,可操作性不强。

另外,上海、重庆版的实施细则,则乏善可陈,几乎就是国五条的原文拷贝。而各地细则中,虽然都重申20%个税的征收问题,但没有明确具体的征收对象、起征点范围等,留下很多悬念。

房地产专业人士徐珂:“将装修等必要合理的费用作为成本纳入进去,作为扣除的基数,这是非常必要和合理的。”

但各地细则中,并未明确哪些费用可以作为税前抵扣,专家认为,装修费用等在举证或估价等方面,将会存在较大争议和漏洞,因此各地政府肯定会十分慎重。而且各地细则中,虽然强调二套房以上的限贷政策,但同样缺乏具体说明和实施时间。

苏州新闻记者杨民报道。

各地新国五条细则以及房价控制目标一览>>>

上海国五条细则出台 二手房交易征20%个税

北京新国五条: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通知

重庆市政府发布落实"国五条"实施细则 4月底公布房价控制目标

合肥新国五条细则连夜出台 要求稳定新建商品房价

大连出台房价控制目标 房价涨幅低于人均收入实际增幅

厦门市公布2013年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

天津国五条细则出台 严格按照转让住房所得的20%计征

贵阳国五条细则:住房价格增幅低于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

深圳新国五条细则落地 将加强房地产税收征管

武汉出台2013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

南京出台2013年房价控制目标 低于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实际增幅

青岛国五条细则出炉 房价涨幅应低于收入增幅

广州新国五条细则出台 外地家庭补缴纳税社保不予认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