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市政府:房价涨幅不高于GDP增幅

新华网  2013-03-26 17:09

[摘要] 广州市常务副市长陈如桂26日表示,广州市新“国五条”落实细则方案还未审定,暂不公布。但按广州调控目标,今年房价涨幅至少不应高于GDP的涨幅和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涨幅。

广州市常务副市长陈如桂26日表示,广州市新“国五条”落实细则方案还未审定,暂不公布。但按广州调控目标,今年房价涨幅至少不应高于GDP的涨幅和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涨幅。

新“国五条”出台后,广州市房价调控有何新的举措和目标?广州市政府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社会关注的热点进行了回应。

陈如桂表示,“国五条”出台之后,广州市国土房管部门和有关部门正研究广州市的调控目标和调控措施,正在报政府审定,审定之后将尽快公布实施。

他同时坦言,广州要调房价,比其他城市的压力都要大得多。“,广州刚性需求很大,从国土局提供数据来看,去年广州在一手房交易中,属首次置业的购房接近70%,30%中很多属于改善性住房购房。第二,目前广州处于房价洼地,去年均价是每平方米1.4万元,比北京、上海、深圳、杭州价格都要低;第三,广州住房供应结构中,中心城区高端住宅不断推出,量价都比较大、比较高,对全市的均价拉动比较大,所以要调到比较低的涨幅比较困难。而这几年通过规划、建设的新城区,配套越来越好,功能定位、发展前景很看好,所以这些地方的房地产价格也在提升。这也给我们带来房价调控压力。”

谈及今年具体房价调控目标,陈如桂说,广州去年均价是1.4万元,今年1、2月份分别涨了10%和14%,“如果定的目标太低,压力就很大。”但他也给外界吃定心丸,“广州调控目标,房价的涨幅至少不应高于GDP的涨幅和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涨幅,具体方案出台后再对外公布。”

陈如桂表示,“国五条”精神很明确,在二手房的交易中按20%来征税,这个政策对二手房交易中打击投资性的行为起到很大的作用。他表示,广州市政府将和有关部门对一手房销售指导管理加强市场监督和监管,对违法违规经营者采取措施,维护好广州的房地产秩序,希望今后加大房地产的供应,使广州商品房价格能够处于合理的水平。(记者 陈冀)

推荐阅读:

粤五条“房价过快上涨”才征20%个税 如何界定成疑

网友吐槽广东版国五条细则:又“粗”又“戏”

“国五条”致北京多家拿地房企或集体违约

龙头房企3月拿地态度分歧 万科保利一向左一向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