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指院:14个城市楼市成交面积涨幅超一倍

山西日报   2013-02-26 14:17

[摘要] 中指院最新发布的中国主要城市春节期间楼市交易数据显示,受监测的27个城市同比普遍上涨。

中指院发布的中国主要城市春节期间楼市交易数据显示,受监测的27个城市同比普遍上涨。

中指院称2013年春节期间(2月9日至2月15日),从成交面积来看,重点监测的27个城市楼市成交面积较去年春节同期(2012年1月22日至1月28日)相比,其中同比上涨的城市达21个。

这21个城市中有14个城市成交面积涨幅超过一倍,其中贵阳同比涨幅,达到2675%;其次是温州,涨幅达1433.33%。此外,在重点监测的北京、天津、上海、杭州、武汉、南京、广州、深圳、成都、重庆等10大城市中,同比涨幅的为成都,成交面积较去年同期上涨227.78%。27个城市中,另有6个城市成交面积同比下降,其中武汉跌幅达93.56%,其次是深圳,跌幅达92.86%。

值得一提的是,受春节长假期间网签暂停影响,北京全市二手住宅交易量陷入谷底。但是春节期间,尤其是正月初三之后,房源供应量和客户需求量明显增多。来自伟业我爱我家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春节长假期间,北京二手住宅市场新增客户登记量同比去年春节假期大幅上涨了170%,新增房源登记量也同比翻番。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春节前二手楼市的量价齐升,以及未来房价仍将持续上涨的预期,使得春节期间购房人群的恐慌性心态依旧持续,购房热情依旧不减。随着假期结束,网签恢复,北京二手住宅市场将快速走出春节假期的低谷,交易量将基本恢复至假期前的水平。该机构的统计数据还显示,2013年2至3月期间,北京市有36个项目计划开盘,如果这些楼盘均按照计划推出,3月新增住房供应套数将超过14000套,可能成为近四年同期供应量值。

胡景晖指出,目前再度出台更为严格的“限购、限贷”政策的可能性不大。因此,今年的楼市调控或将更偏向于通过制度、税收等手段力促市场供应,包括土地供应、商品住宅供应、存量房供应、保障房供应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