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苏州公积金放贷首超百亿 94%用于市民首套房按揭贷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1-22 15:06

[摘要] 刚刚过去的2012年,我市公积金贷款首超百亿,达到100.48亿元。这个数字要比上一年的48.97亿元翻了一番多,增长105.14%。全市3.15万户居民通过使用公积金贷款买到了自己中意的住房。

刚刚过去的2012年,我市公积金贷款首超百亿,达到100.48亿元。这个数字要比上一年的48.97亿元翻了一番多,增长105.14%。全市3.15万户居民通过使用公积金办理首套房按揭贷款,买到自己中意的住房。

贷款自去年3月 以来持续火爆

2012年,我市房地产市场表现活跃,城区共成交了108604套住宅类房源,同比增长99%,一年几乎卖了2011年两倍的房。相关数据显示,这一年,尽管楼市还处在宏观调控之中,但货币金融政策逐渐放松,上半年两次下降存款准备金率,三年来首次降息,都有力地促进了购买力入市,被抑制的刚需购房者在这一年也纷纷买房。

“我们统计发现,在全市发放的100.48亿元贷款中,有近94亿元是用于市民购买的首套房,占比达到94%,这也意味着公积金贷款主要用于市民的刚需购房需求。”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买首套房的,除了适婚者还有不少为城市中低收入的“夹心层”,这部分人是最需要解决住房需求问题的,从这个意义上,公积金贷款已成为解决“夹心层”等刚性需求者住房问题最重要的途径。

从苏州整个房地产市场的成交情况来看,自去年3月份开始,楼市成交开始活跃,市场以80、90平方米刚需盘消化为主。3、4、5、6、7、8连续六个月月成交量突破一万套,楼市也迎来前所未有的热度。到11月、12月刚需盘低开入市再次带来了成交的高潮。与这样的市场行情相对应的,是公积金贷款的持续火爆。“基本是从去年的3月份开始,贷款量就直线上升,每月的贷款户数和贷款数量同比都要翻一番。的一个月,贷款达到了12亿元。”

“让百姓住有所居,是政府多年来努力解决的民生问题,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推行,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市民的购房需求。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苏州商品房均价每平方米在一万元左右,不少工薪阶层买房有相当大的难度,但是政府的保障性住房,由于受条件所限,必须是民政部门认定的中低收入住房困难人群,这就导致很多人成为既买不起商品房,也享受不到保障性住房的“夹心层”,游离于市场供应与政府保障之外。

满足和方便老百姓的多种需求,尽可能地帮助到“夹心层”人群,这是公积金发挥其住房保障作用的职能所在。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从去年以来,市公积金中心不断探索,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的惠民政策,尽力解决“夹心层”职工的基本住房问题。

针对购买保障房贷不到商业贷款的中低收入职工,市公积金中心更是打开公积金贷款大门,优惠更多,首付仅需两成,而且担保服务费全免,还实行“一条龙、一站式、专人引导、专柜办理”VIP服务。统计显示,去年,全市共为1039户中低收入家庭办理公积金贷款1.66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