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州楼市迎“金九银十”近半数网友担心房价上涨

————“金九银十”调查报告

房天下  2012-09-07 06:05

[摘要] 8月一过,楼市步入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在经历了楼市寒冬、阳春、红五、火六、暑七等等之后,苏州房地产市场即将面临新一轮的考验。随着传统旺季“金九”的到来,苏州楼市温度逐渐升高。开发商挟货开门迎客,购房者持币精挑细选——一场必须买房双方拿出足够诚意的楼市风暴正在酝酿。

秋收行动

编者按:8月一过,楼市步入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在经历了楼市寒冬、阳春、红五、火六、暑七等等之后,苏州房地产市场即将面临新一轮的考验。随着传统旺季“金九”的到来,苏州楼市温度逐渐升高。开发商挟货开门迎客,购房者持币精挑细选——一场必须买房双方拿出足够诚意的楼市风暴正在酝酿。

据房天下出具的一份调查报告,在对苏州364名网友调查后发现,54%的调查者近期有买房倾向,认为“价格合适就可以出手”;51%的调查者看好今年的金九银十;49%的调查者害怕房价反弹。

上半年楼市住宅成交稳步上升 淡季热销或促购房者入市

苏州楼市迎“金九银十”近半数网友担心房价上涨

半数调查者金九期间会买房(数据来源:房天下)

房天下的调查对象中,56%(文中调查数据均省略到百分位)为首次置业者,37%为改善型购房者。调查显示,有49%的被调查者认为楼房价将反弹;另有23%的调查者认为,房价将维持现状,保持平稳;仅有11%的购房者认为在调控不放松的情况下,房价仍有下行的可能。

苏州楼市迎“金九银十”近半数网友担心房价上涨

近半数调查者认为房价将反弹(数据来源:房天下)

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自3月以来,随着园区楼盘中海国际社区橙郡、九龙仓时代上城(小区网论坛)、海尚壹品、路劲主场以及南苏州小石湖板块楼盘招商小石城、新城金郡等楼盘项目率先在价格上作出让步后,引发了一大批楼盘推出幅度较大的优惠。而在诱人的优惠刺激下,楼市也迎来了往常淡季所看不到的成交数字。

相关统计显示,进入3月份以后,市区住宅成交量不断创新高,苏州全市基本呈现上升趋势:4月9240套,5月13666套,6月13899套。7、8月份为楼市传统淡季,整体成交较之前数月有所回落,但仍然较往年有大幅提升,其中8月份住宅成交3338套,同比上涨64%。

7、8月份的成交下滑,虽有传统淡季的影响,更有开发商有意减少优惠这一人为因素作怪。目前,苏州市场优惠锐减,据房天下数据统计,仅看8月的数据,楼市优惠成倍减少。住宅市场情况更为明显。九龙仓时代上城、中海国际社区橙郡、路劲主场、中新翠湖、海尚壹品、康桥溪岸、新城金郡、中海御景湾、万科金色里程、南山金城1958等在过去三个月中签约较多的楼盘纷纷调整价格。而它们的涨幅各有差异,涨幅1500元,涨幅100元。

苏州楼市迎“金九银十”近半数网友担心房价上涨

金九银十购房者或许会重新入市(数据来源:房天下)

往年的“金九银十”旺季大多是打折季,但今年开发商似乎不必再动用大幅优惠拼死一搏,便能吸引购房者,优惠减少,价格不减反涨。这样的现状促使部分有意买房的购房者提前入市,48%的调查者直言,金九银十买房的主要原因是“害怕房价反弹”。

苏城房产专家普遍认为苏州房价已经筑底,但是很难出现大幅度的上涨。兆丰不动产董事长杨肇峰近日表示:“9月、10月的房价不太容易大幅度上涨。”

延伸阅读>>>

本周末三盘入市 吴江盘抢开苏州版图扩张之际

地方政府供地将迎“洪峰”开发商恐无力接盘

地王之鉴折射房企“赌”心态 外郊环地市疯狂难再现

73平整出3室2厅+衣帽间 婆媳合力23万搞定简欧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