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8月28日苏州土拍提前熄火 1宗流拍4宗底价成交

房天下  2012-08-28 09:06

[摘要] 据苏州市土地储备中心获悉,原定于8月28日下午举行的土拍,截止27日报名结束,参与竞拍的5宗地块中,苏地2012-G-48号地块因无人报名故流拍,苏地2012-G-67号、68号、69号、70号地块因只有一家报名参与竞价则已底价成交,为此苏州8月的第三场土拍会宣告熄火。

苏州搜房网讯:据苏州市土地储备中心获悉,原定于8月28日下午举行的土拍,截止27日报名结束,参与竞拍的5宗地块中,苏地2012-G-48号地块因无人报名故流拍,苏地2012-G-67号、68号、69号、70号地块因只有一家报名参与竞价则已底价成交,为此苏州8月的第三场土拍会宣告熄火。

8月28日苏州土拍提前熄火 1宗流拍4宗底价成交

参与拍卖最终成交的地块

流拍的苏地2012-G-48号地块,位于沧浪区桐泾南路东、解放东路北地下空间,占地93874.3㎡,作为商服用地,出让年限40年,容积率为小于等于2.7,起拍价为1.3亿元,该区域恰好位于正在改造中的桐泾公园,据今年年初政府公告,该区域公园将建设一个20万平米的地下三层商业综合体,其中地下一层沟通2号线的桐泾公园站和胥江路站。由于目前该区域周边地块地商业开发意愿迫切,桐泾公园地下空间资源正好为站点商业配套提供了可能。但是,正是由于该地块的城市核心位置、占地面积以及先前政府对其的一系列规划限定等因素,促使开发商不敢贸然拿地,从而导致最终流拍。另外,其余4宗用地的出让,对于平江新城、园区的商业配套和文娱配套将起到了完善作用。

回顾今年以来苏州土地市场,可谓一片惨淡与萧条。尽管6月苏州有3次小规模土地出让,但表现不佳,上半年土地收入更是同比下降87.80。7月4日首次初具规模的大型土拍上,最终19宗底价成交,6宗流拍,仅有5宗进入竞拍程序,土地市场依然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底价成交、流拍”等发展态势。8月市场本让人有所期待,但却交出了18宗地块17宗底价成交的成绩,真是让一众人等跌破眼镜。

延伸阅读:

土地市场供应量减少 住宅用地成交量大幅回升

金地集团今年首次出手拿地

7月土地市场升温 下半年房企拿地意愿或增强

土地出让频现“量身定制”央企拿地布局“从容不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