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多种“革新”诠释苏州楼市发展高度

房天下  作者:博友 扬子楼市  2012-07-23 17:39

[摘要] 这5年,尤其是当市场日趋理性的时候,苏州楼市开始求新突变,出现了许多“新事物”——比如楼盘更加注重品质升级换代,提升市民居住水平;比如绿色科技住宅越来越多,渐渐得到市场认可...

这5年,尤其是当市场日趋理性的时候,苏州楼市开始求新突变,出现了许多“新事物”——比如楼盘更加注重品质升级换代,提升市民居住水平;比如绿色科技住宅越来越多,渐渐得到市场认可;比如产品精细化,大平层、N+I户型等迎合市场需求的产品不断涌现;比如楼盘开始对小区景观进行规划设计,赋予其独特气质;比如建筑风格多样,并由单纯的模仿建筑元素到注重其背后蕴藏的文化内涵;比如商业地产“大跃进”,城市综合体遍地开花;比如地标建筑高度不断被刷新,见证城市变迁之旅……这些“新事物”是组成苏州楼市的重要“分子”,加速催化了楼市的发展进程。本期我们试图分析其中的几个“分子”,看其是如何催化楼市发生“化学反应”的。

绿色科技引领发展趋势

前些年的房地产发展,可以说是技术含量不高的粗放型、传统资源型开发为主导的产业。不过随着经济的发展及市场洗礼,房地产开始向集约型、品牌化转型。其中,绿色科技住宅以“舒适、健康、节能、环保”的理念进入市场,迎合了国家倡导的“低碳”口号,逐渐得到消费者及市场认可。

苏州楼市也不例外。自2008年园区科技大宅——朗诗?国际街区面市后,人们对科技住宅有了一定认知。5年来,科技住宅以自身的“舒适性”等特色,占据了市场一席之地,“绿色联盟”不断扩大:仅朗诗就在苏州开发了4个项目,并存有储备用地;日本大和房屋在园区开发了以精工科技著称的和风雅致;造飞机的艾维克打造的项目引入“物联网社区”概念,即把物品通过射频识别(RFID)、激光扫描器等信息传感设备与互联网连接,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让购房者提前感受到智能化住宅的魅力……

不过在市场低迷期,此类绿色科技住宅也遭遇了“考验”。因为她需要技术支撑,大都与“高端”联系在一起,销售遇阻也在情理之中。不过,从长期来看,得到国家定向的产业性鼓励措施的绿色建筑必将引领房地产发展趋势。

延伸阅读:

记者卧底扮"售楼小姐" 潜规则可写一本书(图)

苏州离职美女售楼员17句良心话 惊曝楼市黑幕

一周开盘回顾:园区相城三盘加推 去化227套

房价反弹或是楼市回光返照 调控或将升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