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2012上半年苏州土地市场收入37.5亿同比降87.8%

——2012苏州楼市白皮书(年中版)之土地市场调查报告

房天下   2012-06-27 16:23

[摘要] 随着调控大幕的拉开,土地市场也随之沉浮,或寒冬凛冽、或炙手可热、或探头回暖……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年中巨献——2012年苏州楼市白皮书年中版之土地调查,全面追踪上半年各月出让土地面积、出让土地宗数、成交土地宗数、流拍宗数、宗地交易详情等土地市场概况。

随着调控大幕的拉开,土地市场也随之沉浮,或寒冬凛冽、或炙手可热、或探头回暖……这场涉及到政府、企业和居民各方利益的交易传导着楼市冷热;昔日地王今割肉、闲置土地处置出新规、农村集体土地发放所有权“身份证”……土地的改革发展和政策的完善也未曾停止!

进入6月,一向冷清的土地市场热闹起来,在土地市场蛰伏已久的知名房企频频溢价拿地。广州等城市出现新地王,万科、保利、恒大等多家知名房企开始范围布局拿地;与此同时,商业用地溢价成交的信息不断。当然,其中可能包含一些保障房用地数据,但土地市场止跌回暖的趋势已有所体现。但据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土地市场依然难言回暖,少数企业以“高单价、低总价”获得地王称号,但这和以往相比成色明显显得不足。并且随着保障房建设力度的加大,土地出让中捆绑保障房地块的方式也将越来越多,这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削弱地王的成色。据悉,当前土地市场正在发生微妙变化,土地底价提高、出让方式微调等都将影响未来的市场交易。业内人士预计,下半年土地市场成交量会有所回升,但土地市场总体仍将保持平稳。

上半年苏州土地市场相当惨淡 9次土地出让25宗地块收入37.499亿

不过,许多城市土地市场热火朝天的盛况,并没有传导到苏州。6月的苏州土地市场尽管有3次土地出让,但表现依旧萧条。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苏州2012年上半年共进行土地拍卖9场(其中园区单独性土地拍卖占到5次),共计出让27宗地块(不包含工业用地及公共建筑用地等),1宗流拍,1宗暂缓出让,最终成交25宗,同比去年上半年降幅75.49%。合计成交土地面积838508.13平方米,同比降78.74%;拍地总金额达374989.0147万元,同比降87.80%。可谓相当“惨淡”。

上半年苏州土地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推出的地块中,人们关注的纯城镇住宅用地占10宗,但均为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295601.1平方米,成交金额57293.7693万元;商业用地9宗,381235.65平方米,成交金额248627.2454万元;综合性质用地5宗,136966.75平方米,成交金额67600万元;其他性质用地1宗,24704.63平方米,金额为1468万元。

地块面积小,成交单价不高,单宗土地的成交总额也不是很高。25宗土地中,仅有一宗地块的出让金额近9亿元。该地块位于沧浪区南环东路北、南园路西,商务金融、批发零售用地,由苏州瑞嘉商业发展有限公司拿下。

这张前所未有的惨淡成绩,主要缘于政府推地时间的调整,近几年来年初、年中的大型土拍在今年上半年均没有出现。细观拿地房企,除了朗诗地产、中南地产集团等少数几家知名企业,拿下保障性建设用地则多为本地房企,一些本地品牌房企,或者如保利、中海、万科等外来房产大佬,则在苏州土地市场上都难觅踪影。

延伸阅读:

今日楼事:苏州地王闲置七年成菜地 开发商去踢球了?

苏州今日推7宗地块 1宗收回1宗流拍5宗底价成交

苏州6宗保障房用地6月5日竞拍 高新区3地块底价成交

6月12日苏州推7宗地块 平江区大宗综合性质用地挂牌

前5月苏州土地收入同比下滑98% 6月14宗地块挂牌出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