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苏州金鸡湖美术馆开馆展览新闻发布会5.25落幕

房天下   2012-05-25 18:21

[摘要] 5月25日下午四点,苏州金鸡湖美术馆开馆展览新闻发布会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当代著名画家艺术家庞茂琨、 刚、岳敏君,来自台湾的青年艺术家吴达坤、香港的林岚等也作为参展艺术家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苏州文化艺术中心主办,苏州雅戈尔置业有限公公司提供赞助。

5月25日下午四点,苏州金鸡湖美术馆开馆展览新闻发布会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苏州金鸡湖美术馆馆长董蕾、中国知名策展人冯博一、苏州雷迪森广场酒店总经理赵瑾出席此次了新闻发布会。当代著名画家艺术家庞茂琨、 刚、岳敏君,来自台湾的青年艺术家吴达坤、香港的林岚等也作为参展艺术家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苏州文化艺术中心主办,苏州雅戈尔置业有限公公司提供赞助。

“记忆的穿越”新闻发布会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图片来源:搜房网)

苏州文化艺术中心作为苏州标志意义的综合性文化载体,目前已拥有剧院、影城、文化馆、芭蕾舞团、培训基地等主营业态,为了更好的适应自身发展需求,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更多期待,苏艺经多次市场考察论证,在园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建成了这座专业性、现代化,面向公众、可实现多元艺术展示和活动的苏州金鸡湖美术馆。金鸡湖美术馆是苏州文化艺术中心的公共艺术机构之一,位于苏艺二楼,建筑面积3180平方米,展览场地面积1500平方米。其作为公益性和非营利的美术馆,以研究、策划、展示、收藏国内外经典艺术和的当代艺术作品为主,注重国际之间的艺术交流和教育推广活动,通过国际性与地域性、学术性与普及性相结合的发展思路,将逐步成为苏艺的又一品牌。

苏州雅戈尔置业有限公公司代表赵瑾(图片来源:搜房网)

中国知名策展人冯博一(图片来源:搜房网)

为配合苏州金鸡湖美术馆开馆盛典,苏州文化艺术中心主办了“记忆的穿越”这一学术性的主题大展,邀请了中国和港澳台地区的49位著名当代艺术家参展,呈现的97件(幅)绘画、雕塑、摄影、装置、影像等作品是几代艺术家有关“文化记忆”的创作。

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副教授陈文骥(图片来源:搜房网)

参展作品(图片来源:搜房网)

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当代艺术的特点之一是将文化记忆作为他们的一种叙事资源给予利用的。这种记忆概括起来包含有两个方面:一是中国几千年的传统文化,以及1949年新中国的建立后的“红色经典”文化;二是个人记忆对在中国逐渐丧失文化记忆的都市形象的“家园”想象。正因为中国文化的蕴积丰厚,社会转型期的曲折,才能提供给艺术家回顾与记忆的丰富素材。回顾与记忆不只是消极的乡愁姿态,更可以凭借着所含蕴的历史纵深,叩问过去,并由此探勘未来的可能与不可能。事实上不仅仅作为一种现代主义文化象征的呈现,它同时也是中国形象的一种真实面貌。

香港艺术家林岚作品:四分一个亭(图片来源:搜房网)

参展作品(图片来源:搜房网)

对于艺术家个人来说,这个人为的过程就是创作,其实也就是依据一种视觉的媒介和方式,逐渐建立文化记忆的过程。也正是在这一过程中,对文化记忆的创作也逐渐地被放置于艺术家个人“记忆”的视域里,并被纳入到艺术家个体切身的生存体验和生命记忆当中。因此,这次开馆展览试图通过这些艺术家如何“穿越记忆”的多媒介视觉图像,以及不同的表达方式,呈现出近二十多年来中国当代艺术生态中,艺术家在建立一代或几代人文化记忆的视觉样本与变化脉络。“记忆”是试图将已获得的经验保存下来,由此也产生了抗拒丧失的想向。而赋予艺术家对历史所造成的社会结构变化留下最后的记录。这不仅是表现了人与社会的变迁、时光的流逝,更重要的是再现了人世的沧桑。依此来关注现实大背景下个人的命运,或许也导致了观看者种种认同的记忆,甚至伤感的情怀。

据悉,“记忆的穿越”大型当代艺术展5月26日起将在苏州金鸡湖美术馆全天展出,整个展期历时3个月,于8月26日闭幕。本次展览得到了苏州雅戈尔置业有限公司的特别支持,和苏州雅戈尔雷迪森广场、苏州御庭精品酒店、东风标致汽车有限公司的支持。首展之后,苏州金鸡湖美术馆还将不间断地呈现各类大、中型专业艺术展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