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报告:中国家庭自有住房拥有率为89.68%

中国经济网  2012-05-14 14:59

[摘要] 5月13日,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在北京金融街正式发布全国首份《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中国家庭自有住房拥有率为89.68%,远高于世界平均的60%。

5月13日,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在北京金融街正式发布首份《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报告》。

作为西南财经大学携手中国人民银行共同开展的一项重大科研项目,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旨在通过科学的抽样,采用现代调查技术和调查管理手段,在范围内收集有关中国家庭金融微观层次的相关信息,如住房资产和金融财富、负债和信贷约束、收支、社会保障和保险、代际转移支付、人口特征和就业、支付习惯等,以便为国内外研究者提供研究中国家庭金融问题的高质量微观数据,为国家制定宏观经济金融政策提供参考。

该报告基于25个省、80个县、320个社区共8438个家庭的抽样调查数据汇总分析形成,涉及家庭资产、负债、收入、消费、保险、保障等各个方面的数据,全面客观地反映了当前我国家庭金融的基本状况。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张建华,西南财经大学校长张宗益,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潘建成,原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稻葵,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马骁,西南财经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主任甘犁以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天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报告发布会。

延伸阅读:

楼市回暖势头暂停 多地政府试探新一轮救市

张宏伟:"降准"为楼市"刺激刚需"创造条件

报告称九成中国家庭拥有住房 首套超300%

五月楼市有望回暖 三驾马车中楼市消费成为中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