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退休干部遭遇强拆被打死 家属诉执法太暴力

新民网   2012-05-06 07:51

[摘要] 南都讯记者孙旭阳5月1日,河南省鹿邑县退休干部刘跃先在自家院内遭遇强拆,与该县规划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发生纠纷,被打倒后送医宣告不治。河南省鹿邑县委宣传部证实,河南省公安厅昨日已派专人到该县,参与对刘跃先的尸检。

南都讯记者孙旭阳5月1日,河南省鹿邑县退休干部刘跃先在自家院内遭遇强拆,与该县规划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发生纠纷,被打倒后送医宣告不治。河南省鹿邑县委宣传部证实,河南省公安厅昨日已派专人到该县,参与对刘跃先的尸检。

规划局局长被停职

鹿邑县委宣传部的一份新闻通稿称,5月1日,鹿邑县规划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在上午11时30分左右依法拆除鸣鹿办事处刘胡郑村刘跃先、刘玉斌父子所建违章建筑时,与他们发生争执殴打。案件发生后,经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根据医院进一步检查,已确认刘玉斌(鸣鹿办事处在职工作人员)腰椎横突骨折(属轻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其父刘跃先(66岁)在参与冲突后身体出现严重不适,后被送往县医院抢救无效,于14时40分左右死亡。

截至5月3日上午12时,公安机关已对规划监察大队涉案人员刑事拘留1人,治安拘留2人。同时,经鹿邑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请鹿邑县委同意,决定对县规划局局长陈志、分管副局长吴辉、规划执法监察大队中队长朱海峰停止职务,接受调查。

家属:执法太粗暴

鹿邑县委宣传部长王怡表示,上述被拘留的3人,皆由现场执法录像锁定,事由为刘玉斌所受的伤。而刘跃先的死亡原因和追责等问题,只能等尸检报告出来才能确定。

刘跃先退休前是鹿邑县某乡武装部副部长。弟弟刘跃杰说,事发地点为刘家百年老宅,土地性质为宅基地,因老房破旧无法居住,刘跃先想重建新房,遭到县规划局的阻止。“4月29日他们来了四五个人,推倒了墙,说不能建。”(来源:新民网)

延伸阅读:

房企再陷质量门丑闻 绿地在建住宅钢筋不合格

买房需避开十大楼盘 四类房产最贬值防"亏本"

赖斯翔迎娶Ella 紧随大小S过上幸福家居生活

户型知识扫盲 买房必要知道35种败坏户型

买房不得不防的骗局 业内曝挑选户型楼层诀窍

中国生活最安逸十大城市 你的家乡上榜没(图)

广东"霸气"女警 盘点最适合做女友的职业(图)

银行叫停首套房贷8.5折 楼市调控风声又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