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毕业就买房 占绝大多数

新华网   2012-04-17 08:56

[摘要] 时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买房“大军”,毕业就买房的现象屡见不鲜。近日,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民意中国网和题客网,对19869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84.1%的受访者确认身边存在毕业即买房的年轻人。

84.1%公众确认身边有年轻人毕业即买房

专家提醒,如果年轻人只短视地盯在房子而非事业上,很可能影响未来发展

年轻人急于买房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调查显示,“年轻人生活负担沉重,生活水平下降”排在位(67.3%),“社会上的‘房屋焦虑症’加重”排在第二位(58.0%),“年轻人心理压力大,事业动力不足”排在第三位(56.4%)。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中心与光大银行2010年合作完成的一份报告显示,北京首套房贷者的平均年龄只有27岁,而在英国为37岁,在德国和日本为42岁。

时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买房“大军”,毕业就买房的现象屡见不鲜。近日,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民意中国网和题客网,对19869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84.1%的受访者确认身边存在毕业即买房的年轻人。

受访者中,80后占53.8%。37.3%的人居住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30.7%的人居住在二线城市。55.7%的人有房,13.2%的人没房但打算今年购买;31.1%的人没房,今年也无购房计划。

74.4%的受访者确认当下年轻人普遍急于买房

今年25岁的梁朗一直为自己两年前买房的举动感到庆幸。2010年,大学刚毕业的他只身一人来到广州工作,同年,他就通过朋友关系,以每平方米1万元的价格买下了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子。现在,他的房子已经涨到了2.5万元每平方米。梁朗告诉记者,虽然他的房子每月需还房贷1800元,但是房子租出去每月有3100元的租金,每月净赚1300元。

吉林省某高校研究生孙晓明最近在和父母筹划在家乡辽宁铁岭买房。他觉得,铁岭现在房子均价4000多元每平方米,自己家里还能承受,但如果再涨下去的话就不好说了,所以能早买就尽量早买,“在父母眼中,我有了工作、买了房、结了婚就算安定了,他们也不用再为我担心。早买房就是为了早安稳!”

家住黑龙江省肇东市的辛先生的儿子今年刚上大一,辛先生就开始琢磨着给儿子买房了,“周围的亲友都是如此,不给孩子买房,他们日后的负担就太重了。现在男生没有房子就结不了婚,更别说生活幸福了。我们赚钱就是为了孩子,房子迟早都要买,不如早买。”

本次调查显示,74.4%的受访者确认当下年轻人急于买房的现象普遍存在。对于年轻人现在是否越早买房越好的问题,26.5%的人给予肯定回答,36.8%的人否定,36.7%的人表示“不好说”。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中心与光大银行2010年合作完成的一份报告显示,北京首套房贷者的平均年龄只有27岁。而这一年龄在美国为30岁以上,在英国为37岁,在德国和日本为42岁。

在公众眼中哪个年龄段买房最合适?调查显示,90.0%的人认为应在35岁以前。7.7%的人认为最合适的年龄段是36~40岁,1.5%的人认为是41~45岁。

延伸阅读:

买房租房好坏优劣大PK 15年后看看哪个更划算?

租房or买房的纠结 2012能否成为终结

置业建议:年轻人买房要分步置业

漫画解析 男人买房前后经典对比:痛并快乐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