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与父母已经共有两套住房 在上海还可再买房

新民晚报  2012-03-29 09:03

[摘要] 你的来信收到,经向上海中原地产法务总监姚志云咨询,答复你的问题如下,仅供参考: 按照上海市目前实行的相关楼市调控政策,黄先生还是可以购买房

“我家里共有2套房,都是在2000年前买的,也就是在我18周岁前购置的。我没有贷过款也没有付过钱,但房产证上有父母和我三个人的名字。我准备要结婚了,问一下能否再购置一套婚房?是婚前能买,还是婚后能买呢?可以买的话,房产税又该怎么缴?”读者黄先生

 你好!你的来信收到,经向姚志云咨询,答复你的问题如下,仅供参考:

 按照上海市目前实行的相关楼市调控政策,黄先生还是可以购买房屋的。依据2012年2月27日上海市政府有关部门关于限购政策的重申及相关政策解释,黄先生目前名下没有独立产权的房产(与父母共有的房产,按照父母家庭所有对待),并且黄先生基于结婚需要,可以购买房屋,以满足婚姻居住需要。

从原则上说,黄先生既可以结婚前购买,也可结婚后购买,基本上没有差别。但是,如果黄先生的未婚妻名下有独立产权房屋,或者与其父母共有的房屋超过两套,则双方结婚组成新的家庭后被限购,若此,则只能结婚前购买。

如果不考虑黄先生未婚妻的情况,黄先生购买房屋后,原则上可作为首套房屋对待,因此无须交纳房产税。但是,如果因未婚妻的原因导致房屋面积超标,并且是婚后购买,则应当按照有关规定缴纳房产税。

延伸阅读:

房价排行榜出炉 苏州房价到底多高

楼市调控现难题 限购产生的卖房纠纷怎么办?

限购原因无法办理过户 买方不需承担违约责任

楼市调控现难题 限购产生的卖房纠纷怎么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