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刚需冲市首改跃跃欲试 苏州楼市“僵局”被打破?

房天下   2012-02-22 00:02

[摘要] 在近期的市场成交行情中,有一现象值得注意:在售中大户型的项目一跃成为当周销冠。经过去年的楼市调整,再加上今年政策面出现微调的动向,购房者观望情绪开始转化为消费力,购房者买房热情逐步升温,前期被压抑的刚需客户和部分首套改善型需求客户,在春节后开始买房,这部分需求的释放,直接促成了这波明显的成交量回升。

近日,苏州楼市刮起一股“小旋风”,2500名网友齐聚看房团,新年首场看房冲击波着实让人摸不着头脑。当日成交103套,意向客户近千组,强烈意向客户逾300组的成绩更让众人诧异。而据房天下数据中心统计,2月13日—2月19日,苏州住宅商品房成交1758套,较之前一周上涨662套,涨幅60.4%;成交面积184294㎡,涨幅59.26%。

在接受采访时,多位业内人士对当前楼市的回暖均表示认同。那么,这场“莫名其妙”的回暖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央行表态要对首套房贷款给予支持、贷款利率回归基准;加上媒体舆论一再表示今年上半年购房的好时机;开发商持久的价格战、团购战等等,可以说这一系列因素都促成了当下楼市的“小繁荣”景象。

首改群体挤入购房“洪流” 中大户型项目冲销冠

在近期的市场成交行情中,有一现象值得注意:诸如枫情水岸、越湖名邸一类在售的中大户型的项目一跃成为当周销冠。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越湖名邸以46套的销售套数获得上周全市住宅销冠。据了解项目目前在售92-173平方户型,其启动的“暖春感恩季圆置业梦想”,全城优惠15万的优惠活动可谓取得实效。经售楼中心的朱经理介绍,从暖春感恩季活动至今,来售楼中心看房的购房者已有500余组,而且很多客户是“来就定”;一周的活动,已经热销房源150余套,销售金额突破1.5亿元。本次活动还会一直持续至3月份。按目前的销售速度,项目将成为板块内的销售主导力量。

从周末看房的购房者处了解到,自住型刚需仍是市场主力,以小户型为主;而这其中首改需求浮上水面,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沉寂,随着折扣优惠的持续加大,很多人表示目前140平米以下的户型都会有所考虑。尽管多数仍持观望态度,预期楼市的房价还会下跌,但他们也表示就怕不跌反涨,错失抄底的好时机。了解发现,三房主力户型,目前已经成为首置、首改购房群体一步到位的购房选择。

对于春节以来楼市的市场表现,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经过去年的楼市调整,再加上今年政策面出现微调的动向,购房者观望情绪开始转化为消费力,购房者买房热情逐步升温,前期被压抑的刚需客户和部分首套改善型需求客户,在春节后开始买房,这部分需求的释放,直接促成了这波明显的成交量回升。

延伸阅读:

转型求变创新 2012代理商发展新路探寻

吴中区两大刚需盘获上周销冠 低价博市刚需出动

苏州楼市龙抬头 主流媒体探秘“小阳春”人潮流

成交再度发力 苏州楼市"龙抬头"现象渐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