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中指研究院:房贷利率松动意料中 未来走向难断定

——中指研究院:房贷利率松动意料中 未来走向难断定

房天下  2012-02-01 10:27

[摘要] 新年伊始,苏州房产市场就释放出了一个积极信号,购买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已经悄然松动。去年下半年开始,由于银根紧缩,苏州各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10%。然而,在春节过后,这一政策已经出现明显松动迹象。

编者按:

调控未松,房贷先松!

新年伊始,苏州房产市场就释放出了一个积极信号,购买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已经悄然松动。去年下半年开始,由于银根紧缩,苏州各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10%。然而,在春节过后,这一政策已经出现明显松动迹象。据悉: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的情况已经很少存在,首套房贷利率上浮主要控制在2%至5%之间,部分银行甚至已经将首套房贷利率已经恢复至基准水平。

“房贷利率松动是意料之中的事!”中指研究院苏州分院高级分析师梁霞剖析道,“早在去年年底,中指研究院预测:2012年首套房购买的首付比例、利率及户籍方面的限制可能会松绑。苏州乃至其它城市出现首套房贷利率松动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

梁霞指出:去年年底,住建部也曾表示,2012年将在坚持房地产调控的同时,加快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建设,支持居民的合理购房需求,优先保证首次购房贷款需求。但是恰逢春节,银行还没有明确今年的信贷额度出炉。一般来说,一季度信贷相对比较宽松,所以即便苏州、深圳等城市出现首套房贷利率松动的迹象,也很难就此断定未来房贷利率的走向,或许会有反复的可能。

相关新闻:

快讯:

苏州房贷利率松动 个别楼盘回归基准利率

专访:

杨兆丰:放宽与打击投机不冲突 现在是首次购房绝佳时机

袁继峰:首套房贷利率松动不意味调控松动 苏州房价下降空间有限

曾昌宇:货币政策松动对楼市回暖影响不大 楼盘降价幅度十分有限

中指研究院:房贷利率松动意料中 未来走向难断定

肖云祥:苏州首套房贷利率有望回归基准水平

史亮:资金宽松促房贷松动 上半年市场供略大于求

调查:

首套房贷利率松动 会不会触动您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