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州: 新建住宅阳台按规定将设污水收集系统

苏州日报  2011-08-30 07:34

[摘要] 新建住宅要增设阳台污水收集系统了。由市住建局、市水务局制订的《关于加强新建居住建筑阳台污水收集系统的通知》昨起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

本报讯(记者王英)新建住宅要增设阳台污水收集系统了。由市住建局、市水务局制订的《关于加强新建居住建筑阳台污水收集系统的通知》昨起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

按照该通知的征求意见稿,建筑面积小于90平方米的新建住宅建筑的所有阳台(包括有顶的户内花园和底层庭院)应设置阳台污水收集系统,阳台部分的雨水可接入污水管道;地下层居住建筑应设置污水收集系统。

建筑面积大于90平方米但小于144平方米的新建住宅建筑的所有阳台(包括有顶的户内花园和底层庭院)宜结合套型布局设置阳台污水收集系统,建筑面积超过144平方米且设有专用洗衣空间的住宅除外。

每套保障性住房应设一个开敞式或封闭式阳台,阳台内应布置洗衣机位置及相应给排水专用管道。

针对这些要求,征求意见稿明确,设计单位在工程设计中应采取相应技术措施,确保排水通畅和设施安全运行。

施工图审查机构、质量监督机构和排水管理部门应将阳台污水收集系统的要求纳入到施工图审查、质监和竣工验收备案等管理工作范畴中,一并予以落实。小区的物业管理单位应在住宅使用说明书中明确告知业主,并根据物业服务合同做好阳台污水收集系统的管理和维护。

据悉,该做法旨在确保将居民日常生活中产生的生活污水限度地纳入污水收集系统。

公积金提取新政实施 苏州市民受益住房得保障

6、7字头房"低起高走"苏州热盘降价势在必行

哪些楼盘在团购中"笑傲江湖"? 苏城8月10

起价诱饵买楼防“价”托 苏州13盘起价均价相差5200

园区推6宗商业用地9.14开拍 湖西配套锦上添花

标签:苏州住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