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严格执行有关房地产信贷政策

扬子晚报   2011-07-13 00:00

[摘要] 昨天结束的2010年央行工作会议为2010年的货币政策定下基调,央行表示将保持货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但严格执行有关房地产信贷政策。同时也提出,密切跟踪监测国内外经济运行和市场流动性情况,适时适度调节。

昨天结束的2010年央行工作会议为2010年的货币政策定下基调,央行表示将保持货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但严格执行有关房地产信贷政策。同时也提出,密切跟踪监测国内外经济运行和市场流动性情况,适时适度调节。

信贷

防止信贷异常波动

央行:继续落实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货币信贷合理充裕。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合理货币政策工具组合、期限结构和操作力度,加强流动性管理,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把握好信贷投放节奏,尽量使贷款保持均衡,防止季度之间、月底之间异常波动。

解读: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祝宝良表示,央行为防止信贷异常波动很可能会加大窗口指导,并恢复2008年的信贷额度控制。但银行有“早放贷”的规律,明年一季度信贷规模仍会较高。他预计,全年新增贷款规模将为7.5万-8万亿。

中金经济学家哈继铭认为,流动性将呈现跳跃性上升——1季度贷款可能大幅反弹至2.5万-3万亿,2010年全年新增贷款预计降至7.5万亿,但他表示这并不会引起流动性紧张问题,因为外汇流入也将发挥更重要作用,预计M2增长仍将达20%。

房贷

严格执行房贷政策

央行: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变化,严格执行有关房地产信贷政策,促进房地产金融健康发展。

解读:西南证券房地产行业研究员崔秀红认为,监管层近期组合拳出台表明控制房价的强烈意图,而对房地产市场最直接的就是信贷政策。崔秀红预计,政府首先会调整住房信贷政策,范围内二套房首付4成的政策将会严格执行,7折利率会调整为8.5折,之后如果房地产市场不降温的话,首套房比例有可能会恢复到3成。

记者从银行了解到,目前各家银行的二套房贷款都是按首付4成执行,但利率上尚有优惠余地,并没有严格执行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的规定。一中介人士表示,实际交易中对于二套房贷款中有很多需要确定的细节,比如对于二套房的界定模糊。

跟进阅读:

货币信贷增速“双降” 宏观政策进入观察期

境外热钱曲线进入中国楼市 信贷资金正被高息转贷

央企建保障房盈利通道 捆绑商业项目套取信贷

银行信贷渠道受阻 地产商 “砸锅卖铁”融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