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州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出炉 总人口1176.91万

苏州日报  2011-05-03 11:22

[摘要] 今天,苏州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苏州市统计局联合发布我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公报。

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我市以2010年11月1日零时为标准时点开展了第六次人口普查。我市人口普查工作从2009年11月2日发文启动,历时一年半时间,在各级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全体普查对象的理解、支持、配合下,在各级普查机构以及近6万普查工作者的艰辛努力下,目前已完成了、第二阶段准备、登记复查等工作,第三阶段数据处理和资料开发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人口普查表经过光电扫描录入、审核验收,主要数据资料已经产生。

今天,苏州市第六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苏州市统计局联合发布我市第六次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公报。

公报显示:以2010年11月1日零时为时点,全市共登记到总人口1176.91万人,其中,户籍人口(含户口待定人口)637.77万人,外来人口539.14万人。同2000年11月1日零时第五次人口普查相比,十年户籍人口(含户口待定人口)共增加59.30万人、居住在苏州半年以上外来人口共增加311.61万人。

在全部登记人口中,常住人口为1046.60万人,同第五次人口普查相比,十年共增加354.92万人。全市常住人口中,家庭户292.42万户,家庭户人口为830.53万人,平均每个家庭户的人口为2.84人,比第五次人口普查减少0.31人。

全市常住人口中,男性人口为533.81万人,占51.00%;女性人口为512.79万人,占49.00%,总人口性别比(以女性为100,男性对女性的比例)104.10。

全市常住人口中,具有大学(指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人口为146.23万人,同第五次人口普查相比,每10万人中具有大学文化程度的由0.47万人上升为1.40万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