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限价or限涨? 网友大呼房价控制目标"不公平"

——苏州房价控制目标出台,购房者心态调查

房天下   2011-04-06 00:00

[摘要] 无独有偶,3月31日,苏州房价控制目标终于出台,那么在一系列楼市组合调控政策的影响下,购房者对未来楼市的市场预期究竟如何?房价控制目标能否达到购房者的心理预期?房天下联合城市商报独家进行了在线调查。无一例外的是,近70%的网友和购房者对未来楼市的预期,尤其是房价的走势表示悲观。

早在苏州限购令出台后不久,房天下就曾经对购房者未来的预期做了一个市场调研,记者在园区某售楼处采访一位购房者时,她向记者表示:“原本是计划等等在买的,看政策调控的效果如何,但是现在我个人看来苏州下半年,特别是园区的房价还会涨,所以我选择现在出手。”

无独有偶,3月31日,苏州房价控制目标终于出台,那么在一系列楼市组合调控政策的影响下,购房者对未来楼市的市场预期究竟如何?房价控制目标能否达到购房者的心理预期?房天下联合城市商报进行了在线调查。无一例外的是,近70%的网友和购房者对未来楼市的预期,尤其是房价的走势表示悲观。

不在同一“起跑线” 网友大呼房价控制目标“不公平”

3月31日,苏州市区2011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出台,控制目标指出:苏州2011年新建住房成交平均价格同比增幅低于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和市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这个目标与此前媒体和业内人士的预估完全吻合。

按照阎立市长2011年1月16日在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本年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2%左右”的目标,那么房价增幅大约也会控制在10%左右。

限价or限涨? 网友大呼房价控制目标"不公平"

房天下随即进行的在线网络调查显示,42.3%的网友对苏州的房价控制目标“并不买账”,多数网友的民调显示,63.4%的网友表示苏州的房价控制目标不能遏制苏州房价的上涨,18.4%的网友对未来房价持观望态度,仅18.2%的网友认为“限价令”会真正起到“限价”的作用。

有网友表示:以当地居民平均工资为准,房价定在平均工资的2~2.5倍左右,再在这个基础上讲涨幅控制在多少左右才切合实际。网友“清远文武:近半省会城市“限涨令”瞄准10%,如此看来老百姓就是工资上涨50%,还是买不起房子啊!

网友“燕窝悦悦”:如果一个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3万元,当年度增幅为10%,则一个购房者可支配收入将增加3000元。但按照这一比例,一套总价100万元的住房总价可上涨10万元,两者相去甚远,这很不公平。

有分析认为,房价涨幅与当地年度GDP增长或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目标挂钩,既是科学的也是可行的。但也有人指出,对于“望房兴叹”的民众来说,居民住房支付能力才是最现实的参考标准,如果居民无法承担目前的房价,那么即便房价增幅控制在G D P增幅以内,人们还是买不起房。

推荐阅读》》》

苏州惊现4000元均价楼盘是真是假?郊区楼盘大搜罗

轻轨一号线建成在即 沿线潜力楼盘汇总

房价调控目标不给力?首付20万非毛坯二手房推荐

中国房价最贵的20个城市 苏州排行第几?(图)

周成交780套增71% 限购令满月楼市迎来新生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