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石家庄市:想买房须填诚信保证书 虚假申报将受罚

石家庄日报  2011-02-24 13:56

[摘要] 从本周起,石家庄市居民个人购房,无论所购是商品住房还是二手住房,如果是唯一住房,都必须先填写《家庭唯一住房诚信保证书》。据悉,这是我市首份制式的唯一住房诚信保证书。

从本周起,石家庄市居民个人购房,无论所购是商品住房还是二手住房,如果是住房,都必须先填写《家庭住房诚信保证书》。据悉,这是我市首份制式的住房诚信保证书。

《家庭住房诚信保证书》总共一页,正文内容为:本人现购住房为家庭(包括本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住房,如有虚假,愿意承担相应法律责任。还附有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的姓名、身份证号等。最后是诚信保证人签字。

据石家庄市税务部门相关人士介绍,填写《家庭住房诚信保证书》是根据去年国家财政部出台的《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推出的。《通知》规定,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住房的,将按1%税率征收契税。

《通知》出台后,居民个人在购房时就需要填写是否家庭住房,不过当时没有制式的保证书,而是在纳税申报表上有专门的一栏进行填写。”石家庄市地税局相关人士表示,现在实行制式保证书后,相比原来更规范。购房人填写了《保证书》,经调查并非家庭住房的,将依法对其虚假申报给予处罚。

推荐阅读:

抢跑限购令 仁恒双湖湾2月23日连夜开盘

限购空档期现“抢房潮”东方维罗纳加推均价8200元/平米

紧急推盘与限购令抢时间 合景领峰周末加推

限购令逼开发商紧急"催购"中海国际社区三月初加推

抢跑限购令 仁恒双湖湾2月23日连夜开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