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月7日土拍暗藏多少楼市信号?房天下360°解读

——苏州市土地拍卖“待拍宗地”全面分析

房天下   2011-01-05 22:06

[摘要] 2010年12月16日,苏州市国土资源局发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公告,将于2011年1月7日,对苏州市区52宗地块进行公开拍卖出让,这是今年以来最大一次土地拍卖,本次拍卖中纯商业用地达到了25宗。

2010年12月16日,苏州市国土资源局发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公告,将于2011年1月7日,对苏州市区52宗地块进行公开拍卖出让,这是今年以来一次土地拍卖,本次拍卖中纯商业用地达到了25宗。

开年土拍  52宗地块撬动10大热点板块

2010年12月16日,苏州市国土资源局发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公告,将于2011年1月7日,对苏州市区五十二宗地块进行公开拍卖出让,这是今年以来一次土地拍卖。

2010年商业地产的蓬勃发展,在2010年6月举行的拍卖会上商业用地的平均涨幅达到53%,商业用地拍卖的叫价竞争也最为激烈。本次拍卖公告中的52宗地块中纯商业用途的地块达到了25宗,占据了拍卖公告中的近一半数量,相信拍卖中也会产生不少的亮点。此外纯住宅类房源19宗,分布在各个区域,其中仅一宗容积率在0.5以下,相信将在未来建成高端别墅。

土拍

据房天下统计,52宗地面积合计2133784.87平方米,古城区共425489.2平方米(其中平江区172677.3平方米,沧浪区147096.2平方米,金阊区105715.7平方米),吴中区1035099.4平方米,相城区415777平方米,工业园区88318.97平方米,高新区169100.3平方米。从推出地块面积来看,吴中区以超百万的推地面积位居榜首,古城区合计超42万方位居第二,相城区以41万方位居第三,园区仅三宗地推出,在推出量和推地面积方面均在最末位。

从52宗地的具体分布情况看来以吴中区地块,古城区共10宗(其中平江区4宗,沧浪区4宗,金阊区2宗),吴中区22宗,推地面积超百万平米,相城区9宗,工业园区3宗,高新区8宗。房天下分析师认为,此次土拍推出宗地不少是在房地产的热点区域中,如沧浪新城、活力岛板块、科技城板块、金枫路板块、金阊新城、尹山湖板块等。

热点区域新地块的推出是不是会引起地产大鳄们的追逐竞价?2011年场土拍会是怎样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2011年的房地产市场走向如何,或许土拍会将是市场的真实写照。

土拍

跟进阅读:

岁末商服用地密集“举锤” 苏州20地块寻“婆家”

快讯:苏州多宗商业地块6日下午进入竞拍程序

一线城市去年房价升逾两成 土地出让金水涨船高

房天下:2010年苏州卖出土地132宗 收入超330亿

2010年土地市场最后一拍 2“搞定”两块地

18家房企26宗闲置土地被曝光 业内称仅冰山一角

房天下:2010年苏州土地市场调查报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