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业内总结二套房认定7种情况 “假离婚”行不通

房天下综合  2010-05-18 08:00

[摘要] 记者采访多家商业银行和房贷机构获悉,在审批贷款的实际操作中,对于二套房如何“认房又认贷”,多数银行已经有了统一的操作标准。从这一实操标准看,二套房“卡”得非常严格,被划归二套房的主要有七种情况,就连很多“假离婚”躲避二套房政策的做法也被杜绝。

房地产调控新政出台已有时日,相关细则也在逐渐明晰。而市民关注的二套房认定标准,目前已能确定是“认房又认贷”。但其更细的实施细则是什么?

记者采访多家商业银行和房贷机构获悉,在审批贷款的实际操作中,对于二套房如何“认房又认贷”,多数银行已经有了统一的操作标准。

从这一实操标准看,二套房“卡”得非常严格,被划归二套房的主要有七种情况,就连很多“假离婚”躲避二套房政策的做法也被杜绝。

银行实操标准先于政府细则

5月7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又提出,二套房认定标准很可能不是单纯地“只认房”或“只认贷”,而是二者相结合来判定。

截至今日,住建部、银监会“认房又认贷”的成文规定并未下发,相关细则也不明晰,这使得银行既要执行“认房又认贷”的调控精神,又不得不在政策出台前,自己率先“摸索”一套具体的实施标准。

“最近全行上下,牵扯精力的就是房地产调控之后,房贷业务该怎么做。而对于我们业务部门而言,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各项新政的‘翻译’,即如何让每一单的审批都符合监管要求。”某国有银行房贷业务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