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七成网友选择虎年置业 六成网友认为房价将下行

——搜房网联合苏州日报 2010春季置业需求调查结果

苏州房天下   2010-03-03 16:28

[摘要] 为了找出真正适合自主型购房者的理想房源,倡导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为有强烈购房需求的购房者提供最佳的服务和最优质的项目,苏州搜房网联合苏州日报特别推出虎年新春置业需求大调查。

推荐阅读:苏州商用频道发布暨商业地产研讨会

为了找出真正适合自主型购房者的理想房源,倡导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为有强烈购房需求的购房者提供的服务和最优质的项目,苏州搜房网联合苏州日报特别推出虎年新春置业需求大调查。本次调查内容涉及购房者的基本情况、购房者的购房意向和未来市场走向等几方面,在为期一周(2.22-2.28)的网络调查过程中,四千多位网友积极参与了在线问卷的调查。

本期,笔者以新鲜出炉的数据为蓝本,把脉虎年苏州楼市购房者最真实的购房意向。

一、调查群体基本状况

2010春季置业需求调查结果

点击放大

2010春季置业需求调查结果

点击放大

在参与本次调查的网友中,半成网友为三口之家,66%的网友表示在虎年有购房置业意向,而其中近九成的网友为首次置业人群和改善性需求购房群体。

为了配合本次调查活动,在搜房网举办的十大代理行献策春季置业的博客会现场,博思堂研究部主任就表示,3月份——5月份是楼市传统的一个旺季,3月份的成交情况更是购房者下一步行动的导向,指出二季度是购房者采取实际行动的截点。而成全机构研展部主任则明确表示,四月份将成为2010年比较好的购房时机。

2010春季置业需求调查结果

点击放大

针对网友具体分析来看,首次置业的网友占本次调查的六成以上,而近四成的网友买房只为想结婚,在购房潮中80后俨然已经逐渐成为其中的一支新军。“要结婚前先买房”,在当下社会,这句话已经充分地反映了青年群体的生活状况。中国传统几千年文化的熏陶,使得“有房才有家”这个观念已经在人们脑海中根深蒂固。如果要结婚,就得先买房。进入2010年,年龄的80后30岁了。而立之年的他们,也将面临“立身”的拷问。本次新调查数据显示,35.79%的网友打算虎年置业是因为结婚需求,改善性需求占33.87%,投资需求仅占10.9%。

查询2010年春季置业调查专题结果请点击://poll.soufun.com/soufunvote/vote_votestat.aspx?voteid=22879

延伸阅读》》

苏州楼市3月行情初探 一场持币与出手的拉锯战

2000余套别墅虎年入市 苏城别墅遭断货

三月苏州楼市 供应急吼吼 需求笃悠悠

美好还是扭曲 2010年苏州楼市五大猜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