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全国30个城市商品房成交量普跌 房价继续上涨

上海证券报  2010-02-08 09:11

[摘要] 据中指研究院的最新监测,2010年1月监测的30个城市中,90%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下跌,总跌幅约46.42%,但海南省的海口、三亚等城市逆市上扬。另据中原领先指数系统数据显示,2010年1月,京、津、沪、深、穗等五大城市二手楼市买卖僵持转入低谷。

特别推荐:博客会热议:"低碳"生活离你多远?

据中指研究院的监测,2010年1月监测的30个城市中,90%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下跌,总跌幅约46.42%,但海南省的海口、三亚等城市逆市上扬。另据中原领先指数系统数据显示,2010年1月,京、津、沪、深、穗等五大城市二手楼市买卖僵持转入低谷。

各地成交均价并未受抑

中指研究院的监测显示,1月各主要城市的成交面积全面下调,不过各地成交均价并未受抑。重点城市中,天津涨幅,环比上涨12.01%,上海紧随其后,涨幅达到8.71%。北京、深圳涨幅不超过5%。京、沪、津、深四个一线城市成交均价持续攀升,刷新历史纪录,其余重点城市价格向下略有调整,但仍处在高位。

住房保障法:骗购经适房或入罪 恒大带头借高利贷补充资金链 北京今年二三季度或现退房热 30个城市商品房成交量普跌 金岩石:未来5年房价将翻番 为国王而建的八星级酒店揭秘(图) 从被监测的30个城市供应情况来看,1月主要城市库存量继续下降,但下降幅度有所减小,重点城市中,武汉凭借约占1/5的政策性住房入市,带动成交量上涨15.06%,此外,重庆成交量高于2008年低迷时期的水平。非重点城市中,海口和三亚受当地政策驱动,成交面积环比分别上涨32.26%和32.34%,其中,杭州、南京和成都3个城市的成交面积接近其2008年低迷时期水平。

中指研究院相关分析人士认为,2009年底,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2010年伊始,“国十一条”面世,央行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各地“两会”几乎都把楼市调控当成重点内容,促使市场观望情绪渐浓。虽然多数重点城市成交量同比2009年、2008年有较大幅度上涨,但考虑到2008年、2009年农历春节较早的因素,因此不能忽视宏观调控给市场带来的实际影响。

延伸阅读:

2010年1月份苏州商品房(住宅类)成交分析

纯属子虚乌有 南宁市试点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

国土资源部2010七大工作重点 提高商品房用地比例

南宁提案:将率先试点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