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楼市政策不确定性消除 二手房成交量或将萎缩

房天下综合  2009-12-10 13:46

苏媒体与专家:共同关注苏州购房者

12月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其他住房消费政策继续实施。当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表示,我国将完善住房消费和调控政策,抑制投机性购房。这表明,政府已关注今年以来各大城市房价快速上涨的现象,并将恢复从严征收商品房交易环节的税种来抑制投资和投机性购房需求;但依然支持自住和改善需求。

二手房成交将萎缩

联合证券房地产分析师鱼晋华指出,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是在二手房交易环节征收,目的是增加商品房交易成本,降低商品房成交频率,其直接影响是二手房市场交易将有所萎缩。作为投资买房的退出渠道,二手房市场交易“收紧”,将遏制投机炒房行为和需求。

链家地产认为,在供不应求的状态下,营业税负担将主要由买方承担,因此,今后3-5年内次新房需求将下降。10月以来,受优惠政策取消传闻的影响,重点城市二手房交易呈现“政策末班车效应”,量价飙升。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孟奇指出,国务院此次出台政策从严征收商品房交易环节税种,将抑制二手房交易,并在一定程度上对房价产生负面影响。

据有关统计数据显示,5年内二手房成交已占北京11月市场总成交房源的62%。一旦营业税优惠取消,年底将有大量5年内二手房集中上市,业主急于过户,议价空间将增大。

业内预计,二手房成交量将在12月上升至历史顶峰,随后成交量及价格双双开始下调,2010年一季度,二手房市场可能趋冷。

跟进阅读:

新盘“疯狂”渐入尾声 二手房登台唱“主角”

苏城专家提醒:年底是卖二手房的“时期”

优惠末班车临近尾声 二手房买家已“急吼吼”

新房排队也难买到 苏城二手房优势开始凸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