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全国楼市普现价涨量跌 开发商开工拿地两不误

房天下论坛   2009-05-26 09:24

[摘要] 三四月份的楼市小阳春膨胀了开发商和业主们的信心。但是,进入5月后,来自第一线的销售数据并没有继续乐观的态势,无论新房市场还是二手房市场,都出现了价涨量跌的现象。来自开发商方面的信息却显示,各大房企不但开始积极拿地,而且不约而同地调整开工面积,加大开工项目数量。

特别推荐: 园区湖东4大盘齐开 谁主地产沉浮?

三四月份的楼市小阳春膨胀了开发商和业主们的信心。但是,进入5月后,来自线的销售数据并没有继续乐观的态势,无论新房市场还是二手房市场,都出现了价涨量跌的现象。来自开发商方面的信息却显示,各大房企不但开始积极拿地,而且不约而同地调整开工面积,加大开工项目数量。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市场的疯狂得到抑制,但也让开发商们对后市产生了过强的信心。但是,如果房价继续上涨,楼市很可能重现去年的观望态势,从而严重影响楼市真正复苏。

>>现象

楼市普现价涨量跌

据中国指数研究数据信息中心日前公布的房地产综合指数报告显示,4月份,主要城市住宅价格开始升温。上海、深圳住宅价格指数连续两个月回升,环比增幅分别为0.32%、1.39%;北京住宅项目中下调报价和提价的项目占比基本一致。在价格上涨后,各大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呈回落态势。

价涨量跌的现象不仅仅出现在一手房市场。据市统计局统计,4月份,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9597元/平方米,比3月份提高384元/平方米。但从4月下旬,随着交易价格的持续走高,仅成交3355套,比3月下旬下降9.9%。

中原领先指数系统显示,4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五大主要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继续上涨,部分城市价格涨幅有所放大。其中深圳价格涨幅超过7%,北京天津价格涨幅相对较小,均在1%以内。但成交量方面,除天津外其他四个主要城市均开始回落。根据中原估计,本月五大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为460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1.3%。

相关阅读:

地王不再跟政策对着干 “拿地”仍是09关键词

苏州端出61块土地吆喝招商 今年商业用地有看头

"资金饥渴症"缓解 大开发商土地市场频频出手

苏州今年首度拍地试水 土地市场始现融冰迹象

土地使用费有调整 新等别从5月1日起开始施行

不用再等“70年” 已有住宅土地使用权将到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