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是在大城市抗着房子活 还是去小城市悠闲生活?

房天下论坛  2006-12-20 09:02

[摘要] 因为看到munan207同学关于毕业后离开北京一定正确的帖子,又看了那位生活在上海月薪20万很艰难的兄弟(哥们我也去过上海,上海人精打细算您说得有点虚了),心里有点感触,写了些生活在北京的生活感受,大

因为看到munan207同学关于毕业后离开北京一定正确的帖子,又看了那位生活在上海月薪20万很艰难的兄弟(哥们我也去过上海,上海人精打细算您说得有点虚了),心里有点感触,写了些生活在北京的生活感受,大伙随便看看就得了。

 

我,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大学在北邮的,应该说还不错;本科毕业之后去英国读了1年多,毕业之后回北京了。现在工作快1年了,收入看数值不算低,尤其和我很多毕业之后离开北京回家乡的同学比。可是考虑上消费和北京的物价因素,肯定没有人家过得滋润。

就说买房子,我现在的月收入也就刚刚在北京买不到一平米的商品房,不到两平米的经济适用房。也就是说纯靠工资,买100平的商品房怎么也得10年;要是再算上车,就得12-15年。可是我很多同学本科毕业回家工作,现在工作两年多,在家乡都给父母和自己买了很好的房子,也有120平。这一点,像北京、上海、杭州这种房价虚高的地方肯定没法和其他地方比。在北京,你要不是真有钱,哪怕年薪10万多的,也得扛着房子活,听着就不爽。要是1个人在北京生活,月薪5k的,基本上在北京就不算富裕了。

再说环境,北京交通很要命,比上海差远了;现在的北京路况,就是通行差,没辙。你不服,不服急死你也没辙,除非坐直升飞机。你再有钱,在北京开着定做的坦克上街也得堵你一个多。在其他中小城市,堵吧,再堵能堵多远?不耽误你办事。

不过因为每个人对生活的要求是不同的,呵呵,所以不能光看这个。比如说,有人喜欢听演唱会,如果不是在北京上海这种比较大的城市,实在太难赶上一次了。有人喜欢大型娱乐,比如嘉年华欢乐谷,也就北京深圳这些地方有。再有就是出远门的,出国开会或者旅游,领事馆大使馆北京全都有,不用到其他城市耽误那么长时间去办签证办手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