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调控后的市场如煲汤 宏观调控给企业增长机会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王岳  2006-07-26 09:21

[摘要] 近期,一些房产相关政策相继出台:“国六条”、九部委“十五条”、“165号文件”、“171号文件”等,在业界引发很多争论,对很多的企业来说也添了很多的思考。在7月21日的易居月度论坛上,清华大学房地产研

近期,一些房产相关政策相继出台:“国六条”、九部委“十五条”、“165号文件”、“171号文件”等,在业界引发很多争论,对很多的企业来说也添了很多的思考。在7月21日的易居月度论坛上,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刘洪玉教授这样形容当下的市场:“打击房价上涨成为一种革命性口号。”而如何理解这些条文的意义,对许多企业来说则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美国汉斯公司副总裁朱良:房地产企业该为国民经济的软着落做贡献

“汉斯公司是有50年历史的的美国全球性跨国公司,进入中国已有10个年头。中国的经济GDP已经到了11.3,中国的外贸顺差大幅度的增长,外汇储备讲突破万亿。房地产企业经过一个欣欣向荣的高速增长的红火年代,恐怕要为国民经济的软着落做一定的牺牲和贡献。国内的房地产企业只能走细化的道路,踏踏实实做项目,把的东西奉献给消费者。经过这么两到三年的洗礼,他们会更上一层楼,更加国际化,也会更有机会,跟其他的房地产企业竞争。”

城开集团总裁倪建达:现在的市场如“煲汤”,每一轮的宏观调控,都给企业增长的机会

“我本人在这个行业里面从业25年,我经历了三轮的宏观调控。每一轮宏观调控都能够顺利过关,这跟我们有一个好的心态应对政府是很关键的。我认为每一轮新的政策出台之后,都是一种调整。每一轮的调控会对这个行业是一个很好的考验,它可以提升行业的能力水平。另外,我觉得宏观调控可以提升我们从业人员的水平和专业水准。

上海的土地资源紧张,可供发展的地方并不大。现在的这个资金量给你断了,那你就只能老老实实煲汤,把你这个汤煲的浓香四溢。我们在努力的去煲,这是我们公司的一个应对的策略。有的企业可能没有办法,因为银行提供的支持越来越少,这个日子越来越难过。第二个策略就是走重组之路。我认为,市场发展到一定的程度,这个是在所难免的。找一个好的战略伙伴来共度难关,是你以后赖以发展的资源,要抗过去,你就要找好的合作伙伴。”

合生创展上海公司总经理贺大川:新江湾城项目不会受到“国六条”的影响

“针对合生在杨浦的项目来讲,我个人认为是不会受到国六条的影响,也不会受到70%的限制。因为在招标条件里面没有限制70%平方米以下的具体规定。这一点,我跟政府的领导聊过以后,他也认为这块土地不会受限制。实际上,现在新江湾城开发了三分之二。原计划做小面积的小高层,估计细则出来以后,对我们的影响也不是很大。合生的其他项目是办公楼,我们请了美国的KBF设计,也请了很多的专家来设计,是一个很高档的写字楼。目前到了六层。我想国六条对我们的冲击还没有。”

上投公司总经理沈文龙:转变观念,内部再造

“这两个月最频繁的词语就是世界杯和房地产。宏观调控我感觉也是暂时性的,可能从一个长远发展的企业来说,就像我们日常的感冒一样,很快就过去了,所以对我们开发商来说,心态要调整。我想我们应该来积极的面对:,就是要保持一定的规模。人的需求是无限的,每个人都想住房,都想住好房,我想这对今后的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应该是很好的。中国就这么一些地,谁掌握了动迁,谁就胜利。从上投来说,房地产这个板块是非主业的,但是我们集团支持的力度很大。所以从去年年底开始,我们又相继花了十多个亿,在上海的市中心、苏州,天津等投资。我想保持一定的规模还是很重要的。第二,是我们进行一个内部管理的再造。我们追求的一个字就是“稳”。我们有创新,一个是发展模式的创新,这个是我们的要求,经过我们的发展模式,由单纯的房地产开发转变成房地产投资开发加项目管理的这个模式。今后我们的整个开发模式的调整,我们就走一条路,一个是项目的资金投资,第二个是我们的资产经营,第三个是我们的社会拓宽项目的经营。我会把我们现有的规模,通过宏观调控来做大,等待我们下一个的项目,掌握一个主动权。”

标签: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