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35个楼盘 13000余套房源 苏州楼市下半年供应充足

苏州房天下  作者:张会来  2006-07-19 10:22

[摘要] 建设部165号文件的下发,“90平为建筑面积、70%针对城市总量”的落实,让开发商心里有底。在市场需求和宏观政策的作用下,下半年楼市供应量有望大幅增加。根据房天下的不完全统计,下半年苏州将有34个楼盘

建设部165号文件的下发,“90平为建筑面积、70%针对城市总量”的落实,让开发商心里有底。在市场需求和宏观政策的作用下,下半年楼市供应量有望大幅增加。根据房天下的不完全统计,下半年苏州将有34个楼盘上市销售,约13000余套房源。其中,全新项目18个,老盘后期项目16个(见下表)。从开盘新项目的物业类型看,普通住宅仍占主流。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市场的逐步明朗,开发商也开始“出盘”。下半年苏州楼市供应量较之上半年会有所增加。与此同时,土地供应的步伐也在加速。所有的迹象表明,下半年苏州楼市的供应量很充足。


新盘数量可观

据不完全的市场统计与分析,已经或预计在12月份之前进入市场销售的新盘项目将有18个(见下表)。其中园区5个,吴中区5个,相城区5个,市区1个,吴江2个。看来,园区、吴中区、相城区仍是供应的三大战略要地。“也是未来苏州扩张的三个方向”,一位业内人士称。

从物业类型来看,还是以普通住宅为主,如中天品园、星湖客、石湖小镇、锦和加洲、荣盛阳光加洲等都是购房者比较容易接受并价格中等的楼盘。此外,也有不少别墅项目将下半年登场,主要集中在园区,如玫瑰湾、水墨江南等。

具体来看,中小户型的住宅产品供应量相对。如石湖小镇、锦和加洲、西山假日湾、荣盛阳光加洲等都是60—130平方米之间的两居、三居,这些项目的销售价格普遍在3500—5000元/平方米之间。此外,还有一部分精致小户型公寓项目,如蓝调都汇、白领丽舍等都是小户型公寓产品,这也是市场一部分的需求所在。由于地理位置的局限,价格基本在6000元/平米左右。


老盘后期供应足

业内人士分析,相对于新盘的供应量,老项目的后期供应数量也相当可观。根据房天下的数字统计,有后期供应量比较大,约为8000套。“上半年苏州楼市开盘的量不小,现在开发商都 倾向于分批推出,这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下半年的供应量”,相关人士分析。

从分布区域来看,园区和吴中区还是“挑大梁”,两个区域共有10余个老盘新开。新区也是紧随其后,4个楼盘继续增加供应,如新创理想城、城市枫景等等。从物业类别来看,还是以普通住宅为主,但是高档住宅也相当出色。园区的雅戈尔未来城、南山巴黎印象、新区的新港名墅花园等都是比较高档住宅项目,前期开盘也备受市场的青睐。

而别墅项目太湖帕堤欧、 庭园等,更是区域性特色比较强的楼盘,他们也一样牵引了众多人的目光。

 

周边市场更具潜力

由于周边地块的相继动工,以及新盘的陆续推出,人们的购房群体和居住理念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高档住宅向太湖延伸,普通住宅开始向郭巷、石湖等方向延伸,苏州的郊区板块异军突起。如石湖之韵、石湖小镇、新创·理想城、国香园、锦和加洲等项目的热销以及陆续推出,都刺激了这些板块的崛起。

从郊区板块的楼盘销售或预订情况看,看好投资前景而进行投资置业的人不在少数。石湖之韵、新创·理想城、国香园等的开盘,都创下了苏州楼市的销售奇迹。据房天下的一项调查来看,近7成的购房者愿意把家安在郊区。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中心市区房价涨幅已趋平稳,而周边更具潜力。相比市区,郊区的房价上涨空间与速度可能更大。这主要得益于政府基础设施的投入和建设,在一些大型专业市场的带动下,郊区经济更趋活跃,吸引更多居民投资或居住。

随着苏州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未来的郊区板块将越来越多,同时也将有更多的购房者居住郊区,从而带来郊区的发展,从郊区跨越为城区。但从 最近的土地供应来看,郊区的地块出让在不断增加,也预示了未来的发展前景。

 

下半年楼市趋稳

一位业内人士在分析,需求强劲是苏州楼市供应量充裕的主要动力。他说:“市场没有因为宏观政策进入全面观望,在旺盛的需求下,开发商一样会借势销售。”
此外,政策风险也是推动项目上市的原因之一。如取得销售证3天之内要开盘并按整栋对外销售等规定,一定程度上有利于遏制开发商捂盘,同时也增加了市场供给。

在采访中,更有专业人士这样称,苏州是非常典型的开发区模式,政府手里的资源、资金量保证了这个城市的活力。苏州的开发区模式奠定了坚实的人的基础。大量人才涌入苏州,更多的人会选择居住苏州,这就变成了苏州地产无形的推动力。“苏州下半年楼市将继续平稳前进”,更多的人这样指出。

>>>查看数据表 请点击下一页


2006年下半年苏州新开楼盘一览表(不完全版)

楼盘 13000余套房源 苏州楼市下半年供应充足" height=1547 alt="35个楼盘 13000余套房源 苏州楼市下半年供应充足" src="//imgs.soufunimg.com/news/2006_07/25/1153797040693.jpeg" width=562 border=0>
点击放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